星期一, 1月 26, 2009

[轉po]好用的 Firefox 「線上翻譯」擴充套件

http://www.wretch.cc/blog/josephphoto/5598305

大家電腦中,無論是花錢買的正版、或朋友給的分享版,應該都有安裝電子字典。想想我們電子字典的使用時機,其中最常發生的一個狀況,就是在上網流覽搜尋資料時了。

推薦一方便的 Firefox 線上字典擴充套件:backword(網頁)。

其主要是使用 Google 與 dict.cn 的服務。提供英文的翻譯服務,可以將英文翻譯為繁體中文、簡體中文、日文、韓文、法文、德文....等。安裝後只需於 Firefox 的下方的狀態列,啟動十字符號(紅色為啟用狀態、灰色為關閉狀態),將滑鼠游標暫停於欲查詢的英文單位上即可即時翻譯。

而且還提供發音功能哦!功能直逼市面上要錢的電子字典!

安裝完成後,請進入「工具→擴充套件」,選擇「backword」,再點按「選項」,將「詞典」切換至「Google - 繁體中文」,如此,顯示出來的英文單字翻譯即為繁體中文說明。

詳細的界面及操作說明,請見 http://www.flickr.com/photos/gneheix/158641849/

並且還有 Flash 的 Demo 展示哦!請見 http://gneheix.googlepages.com/backwordflashde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