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18, 2009

鐵齒的Mackbook Pro

話說幾週之前 我的MBP內裝的WD 320G
發生了
1.以Bootcamp將XP抹除合併
2.以Disk Utility維修Machintosh HD 修不好(老是有個Disk 0無法format)
3.Bootcamp硬裝XP結果進入安裝之後 鍵盤無法動作
4.乾脆重新開機按T 用一台PC來Format蘋果MBP
5.結果 連10.5.5都裝不進去 只好帶去優仕蘋果三樓

維修的先生面帶微笑 說我是不是裝了SP1 的XP
我鐵齒的說"沒有"!
他說 喔.... 然後不語...
我問 請問一下 如果安裝SP1 的XP會發生什麼事情.....
他說...就跟你剛才說的症狀一樣..
"還有阿"他又說.... 用PC無法將MBP的硬碟格式成日誌式(journal),
所以10.5.5系統光碟無法安裝系統到這顆硬上"

答案其實很簡單... right?

好吧...我因為SP2的光碟每次都裝到一半少了個DLL
所以乾脆用SP1的 沒想到真的是因為這樣

"不過 Disk0"一直無法合併為Machintosh HD成單一硬碟是不太正常"
"你的硬碟如果還在保固期 可以考慮補差價換裝500G阿"

最後 換好500G..在三樓確認可以 Format成一個硬碟
帶回家之後 以10.5.5光碟搭配外接的Time Machine硬碟
直接回復到上個備份
最後 以英文版的XP Sp3搭配微軟中文套件
完成史上最大MBP硬碟的安裝..

"請問OSX和XP上面 是不是還有個達爾文?" 我問..
"吼~~ 妳這已經問到蘋果的核心去了...."
我很識相的 停止這停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