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14, 2009

不要再去了 你看最後一句

經令咖啡搖身一變成為奢侈品的星巴克(Starbucks Corp.)正準備進軍一個新的市場:速溶咖啡。

Associated Press
這家總部位於西雅圖的零售商已開發出一款速溶咖啡﹐計劃從下個月開始在公司旗下的部分店舖進行銷售。這種新產品名叫Starbucks Via﹐是星巴克傳統煮咖啡的袋裝速溶版。和普通的速溶咖啡一樣﹐顧客只要把它倒進熱水或冷水中攪拌一下即可飲用。

星巴克的這一大膽舉動表明﹐它正如何適應迅速變化的咖啡消費環境。速溶咖啡一直以來都讓人聯想到低品質和平淡無奇的口味。

不過星巴克的高管說﹐速溶咖啡市場的規模非常大﹐特別是海外市場﹐他們不能再忽視它了。舉例來講﹐英國的咖啡銷售中有81%是速溶咖啡。隨著星巴克削減了新的店舖擴張﹐它正努力找到新的方法提高現有店舖的銷售額。

星巴克首席執行長舒爾茨(Howard Schultz)在接受採訪時說﹐這是公司歷史上的一個轉型事件。

他說﹐過去幾個月裡﹐他在沒有告知客人的情況下﹐向他們提供速溶咖啡﹐不過並沒有人發覺。

[轉自 華爾街日報]

相關閱讀
星巴克開始依照之前公佈的計劃進行裁員 2009-02-12
危機當頭 星巴克思變 2009-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