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08, 2007

東華的學生得獎了 爽!

這是東華的學生寄來的email.....
我徵得他的同意 轉po上來
以下的答案分別是 2倍(Nyquest理論), 44.1k, 16 bit, 2 channel (左右兩聲道)
--------
周 彥圻
收件者 monbaza@gmail.com 日期 2007/2/7 上午 1:03
主旨 hello~
寄件者 hotmail.com

hi~ monbaza你好阿 哈 我是上過你音效音樂設計的學生周彥圻
為了準備研究所考試上學期後來很可惜就沒有時間去旁聽了(雖然也都提早離開 orz )希望考完試以後還可以去聽你上的課
首先,要先感謝你教我們的REASON和AUDITION我們代表東華資工系參加去年度經濟部工業局主辦的數位內容系列兢賽今天公佈得到了遊戲創作PC組的 最佳程式技術獎 和 樂陞廠商贊助獎雖然得到獎項和音樂音效課程沒有絕對的關係不過在PC-GAME的創作上的四大要素G.A.M.E. ,M就是指 MUSIC
我們的GAME是由我負責所有音樂編寫和音效剪接合成因為大部分時間著重在程式設計撰寫上所以若是沒有上過你的課,其實就不會有現在這樣基本的聽覺感受那麼也許我們的創作就不會入圍受到肯定了So 大大的感謝 也同時和你分享我們的喜悅 :P
也附上我幫我們的GAME所作的配樂一個是在片尾動畫的時候 文字邊ROLL時的配樂 (謝幕的感覺)一個是在遊戲中緊張氣氛的配樂(即時戰略遊戲)如果老師有時間的話,希望可以給我一些建議(特別是音場和迴音的部分,這部分是我最不懂也很沒概念的地方)
另外,我最近在準備考交大音樂所音樂科技組(因為我是資工系,所以還是覺得這個很吸引我)想問幾個 老師"上課提過"的問題,也是前幾年的考題
要完全"無失真"地將某一個類比信號取樣為數位信號,則其取樣頻率(Sampling Rate)在理論上應該至少為該類比信號本身最大頻率之多少倍?(A)1倍(B)2倍(C)3倍(D)4倍(E)5倍
我記得好像是兩倍!? 不過我有點忘了
Please write down the following values for a CD-quality digital waveform:(1)Sampling Rate,(2)Bit Length,and (3)Channel Number
我知道 Sampling Rate 是44100 ,Bit Length 好像是 8 bit 還是 16 bit
Channel Number 我就不知道是什麼了...
謝謝 :p 祝你一切順心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