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17, 2010

初音不是假人 - 12/18 在八里蛙咖啡的CC講座我的內容是這樣的...

http://creativecommons.org.tw/blog/archives/000225.html

我的時間有 45分鐘
音樂是以萌系初音作為議題
因此題目是 「初音不是假人」
我的支援單位是 飛天膠囊
他們是台灣代理 Vocaloid2的好友
這是以真人的嗓音作為引擎的演唱軟體
粉絲相當的多
初音帶來的社會、藝術、以及道德等議題
從日本延燒到世界各地
嗓音的個性也已經由當初的日本流行女音
發展到了能說英文的男生音色
我所提供的是一首歌曲的完整混音版本
以及歌曲當中的主要零件,如演唱、吉他、與鋼琴
至於應該使用什麼軟體或是硬體
其實都無妨
相信創意和創作的衝動會帶領妳的腳步
如今相信自己比什麼都來得珍貴而獨創

事實上.....能夠進行音樂製作的軟體
早已取代傳統音樂製作的方式
對於在下所供的素材 請隨喜使用
我們當天將可望針對每一位參與者的創作加以討論並分享

分享會的同時,有兩位鑽研V聲調教的萌咖會來露兩手
之後就進入音樂製作的趣味


示範的時間 長度就依照大會的規劃
我的需求是 兩台電腦的VGA out (可 DVI 可人工拔插 不需跳線器)
以及兩台電腦的 1/4"(每台電腦兩個mono Phone jack 我這邊自備 現場的話就是要有演講台附近壹米之內的聲音訊號插座或混音機)


曲名: 奇蹟森林
曲: 阿德
詞: 跌倒
Vocaloid2 演唱者: SONIKA
V 聲調教: monkeybaby, 高勤倫
編曲巫師: 張耘之(Monbaza)

詞全文如下:

有一座小小的森林
住著好多好多的小秘密
它散發著魅力
又如此神秘
卻沒人知道它在哪裡

傳說只要你找到這森林
就能夠引發各種的奇蹟
人們拼上性命
盡一切努力
卻還是不知道在哪裡

「讓我告訴你 森林在哪裡」
原來一切都不怎麼稀奇

有好多小小的森林
各自都有好多的小秘密
儘管大小不一
卻也有著奇蹟
但沒人發現它在那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