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29, 2007

大同技術學院-大塚康生前輩訪台之旅


相片播放
位於嘉義市的大同技術學院(跟台北那家大同毫無關係喔),校齡已經超過42歲,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商校,2007年11月28日,我們視覺傳達設計系,把學校的古舊禮堂重新定義為日本動畫精神的傳承學堂,熬夜做海報、釘看板、借器材、搬鐵椅、鋪地板、跑宣傳、粉刷牆壁,全校的同學都被我們感染而來幫助我們.
那天前輩在台上,台下最多人是來自高雄的中華藝校的學生,76歲的大塚前輩在台上對著台下16歲的後輩講解Key Pause時令人發噱的動作,還有對後輩鼓勵的話語,都讓我們深感動容,這次展出的還有他早年和近代的手稿文物七十餘幅,以及日本政府因為憂心動畫產業逐漸不注重原畫和動作而特別舉辦的動畫人才檢定考的現況,才知道今年的檢定考試冠軍竟然是一位19歲的女孩,而前輩與高火田勳和宮崎駿兩位前輩共同繪製未經發行的PR版動畫也在現場細細的講解劇情和結構,我們很高興一位那麼重要的人物,卻願意以他最天真的熱情面對這群後輩, 大塚老師在晚上的餐宴當中說,這次展出的所有文件拷貝和DVD資料,都留在本系,讓孩子們可以翻看學習,我們戒慎恐懼的收下,並深自期許!!
本系的朱明燦是大塚前輩的台灣第一代嫡傳弟子(35年前台灣第一批動畫人才培訓班, 朱老師是全班少數幾個可以進行原畫的學生之ㄧ),這次負責重要的接待.

在前往優秀動畫領域的路上,我們的背脊挺得更直了..

大塚老師,大同是您的家, 您一定要再來!!

黃士訓 系學會康樂
張智閔 系學會文書組組長
曾懷萱 系學會學藝及平面類設計
謝依庭 系學會公關及活動企劃
童麗玲 系學會副會長
許惠婷 全場攝影
曾為恩 系學會刻製印章
楊百翰 系學會文書及全場紀錄
朱堉銓 協助會場整潔及系學會康樂
莊景宇 負責會場整潔
王柏鑑 系會長
高勤倫 系會活動組組長

張耘之(monbaza) 敬上ps.
我是本系的助理教授,專攻現場整理準備, 是班代張東東以及系學會長王柏鑑的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