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23, 2007

[網路搞音樂 環球不找iTune]然後咧?

這個我們知道 史提夫老大說過了
然後環球真的因此而聽進去了
所以終於醒來
靠!我自己賣的利潤比較好咧!!

不過環球也許沒看清楚
我們要的不只是音樂
買CD要的是那個擁有的感覺 那個嗅覺 還有那個文案
但是在iTune裡面逛的人,
除了愛她的大量音樂之外,
每首都一樣價錢, same peace and same respect to everyone...
還有所有iTune裡認真而體貼的設計
千萬要記住
音樂.......已經變成服務業了..
--------------------
2007.08.21 【林上祚/台北報導】
網路搞音樂 環球不找iTune 新聞來源:
 CD唱片銷售量年年衰退,釵h人都斷言,CD唱片將走入歷史,全球唱片界龍頭環球唱片,最近也認清這個事實,與亞馬遜等美國網路業者合作,不過全球最大的音樂下載平台蘋果iTune,則不在合作名單當中。 全球四大唱片業者,過去幾年來,對於數位音樂授權議題上,一直堅持以單曲計價的數位智慧財產權(DRM)模式,音樂下載後不能再轉拷到其他設備上。不過今年以來第一大的環球與第三大的EMI科藝百代,已陸續放棄上述計價模式,EMI推出可以轉拷的數位音樂,一首從原來零點九九美元提高為一點二九美元。 環球則將與亞馬遜、Google與實體通路商威名百貨、Best Buy、Rhapsody等合作,這項計畫從八月廿一日起到明年一月底止,先從美國市場試辦。目前數位音樂占美國音樂銷售量的十五%。 華爾街日報認為,唱片公司放棄DRM模式,是一項遲來的舉動,唱片公司終於不再把消費者當賊,蘋果電腦總裁賈伯斯也說,「儘管有些顧客會讓我們失望,我們仍須相信顧客的誠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