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22, 2008

相信嗎? Soundtrack Pro就有這麼爐!

搞了一天!!!Apple旗下的重要後期聲音軟體 非常不聽使喚
下的Automation的點 常常在Export時...被忽略 或亂跳
客戶快瘋了.....我也是.....\O/

最後發現..... (注意聽)
必須把整個專案 Save As (粽子包) 存到外接硬碟
把內建硬碟清掉不要的檔案
原本只剩22G空間的 最後清到31G
然後由外接硬碟打開專案
Export到內建硬碟的桌面
真是神奇的蘋果...

(整整12小時的奮戰, 解決了但還是不知道為什麼..)
(我猜 答案應該是.... 他的運算速度 超過了硬碟能提供的資料量)
(但是軟體的程式無法管理資料跟不上的問題..)

星期五, 2月 08, 2008

[華爾街日報]谷歌計劃在華提供免費音樂下載服務

谷歌計劃在華提供免費音樂下載服務
2008年02月06日16:26
雖然谷歌(google inc.)在過去兩年里一直在全力開拓中國市場﹐但百度(baidu.com
inc.)依然穩坐中國網絡搜索市場的頭把交椅﹐這很大程度上是
拜一項頗有爭議和法律風險的業務所賜﹐那便是免費的未授權音樂下載搜索服務。

而據知情人士透露﹐谷歌正在醞釀做出反擊。該公司準備與中國某在線音樂公司成立一家合資企業﹐為中國市場提供免費的版權音樂下載服務﹐目前該計劃已進入了後期階段。

通過這項服務﹐網絡用戶可以欣賞到全球三大唱片公司﹐以及數十家小型公司所提供的音樂。除非情況臨時有變﹐否則預計此項服務將在未來幾週內啟動。中國的網絡用戶數量有望在今年超過美國﹐谷歌即將推出的音樂搜索服務或將成為它與百度爭奪中國市場主導權一役的轉折點。

谷歌拒絕對此計劃發表評論。此前谷歌高管曾明確表示要超越百度。公司首席執行長艾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去年4月訪華時曾表示﹐雖然谷歌進入中國市場較晚﹐但公司正在迎頭趕上。公司的投資正在發揮作用﹐谷歌最終將成為中國市場的領頭羊﹐

百度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它的音樂搜索服務。輕易就可以獲取的免費音樂為公司貢獻了相當多的點擊量(至少佔總點擊量的7%)。這樣百度便可依靠直接投放在音樂網頁上的廣告掙錢。而免費音樂又吸引用戶使用百度其他的服務﹐這一切都有助於推高百度的廣告銷售收入。

不過﹐百度向用戶提供未經授權的音樂下載搜索令它成為了那些想要保護自己權益的音樂公司的聲討對象。在中國﹐盜版嚴重影響了娛樂產業的發展。

而谷歌在中國一向不提供任何未授權音樂的鏈接﹐即使這樣做會令自己置於不利境地。

谷歌在中國推行的新服務被普遍視為數字音樂市場發展的合理戰略﹐不過就在不久前音樂發行商還都對此大加抵制﹐因為他們擔心這會使其產品進一步貶值。而谷歌選擇在中國這個幾乎沒有合法音樂市場的國度進行"試耕"﹐倒是有可能開墾出一片良田。

若此項目進展順利﹐有可能為世界其他地區的音樂產業提供一個范本。雖然歐美市場的盜版現象沒有中國這般普遍﹐但也已經是一個嚴重的問題﹐並且還在不斷惡化﹐況且歐美是全球四大音樂公司的主要銷售市場。

loretta chao / ethan smith

星期三, 2月 06, 2008

多頻道環繞混音技術文件 by AES

這裡面有許多直得參考的數據和方法,
請各位開始閱讀.
點進去那個:
Multichannel Surround Sound Systems and Operations (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