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30, 2007

成就一家涼麵店




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217巷內的這家涼麵專門店,在過去的十年來,未曾間斷播放爵士樂,高先生說,這張是十年前的,現在有新的版本,我說,讓我拍張照片好嗎?他笑了,露出潔白的牙齒,彷彿我不是第一個問的人,我也笑了,感謝他讓這空氣融入奇妙的香料,讓我在油豆腐、大辣、和味增湯的味覺當中,混入Diana Krall的聲波,就是這麼自然的給聽完,毫不做作與生硬,若說是什麼讓這家原本在屋簷下一個小鍋作起來的涼麵攤,變成今天在寬敞的東區店面專門店,我會說,是[爵士樂].....你說呢?

星期四, 12月 27, 2007

Protools LE 7。4的CS2更新

已經出現
目前測試結果相當穩
H/W Buffer Size可以低到256都不會當...
本來開啟101課程Post Hands-on
會有Error message shows "can not set the Sample Rate"
this has been fixed in this CS2 update.
The only reminder is that you should turn the wiress Internet off at all time when running Protools on your laptop!

星期三, 12月 26, 2007

“音樂活動與遊戲”及“音樂遊戲與玩具”研習營

“音樂活動與遊戲”及“音樂遊戲與玩具”研習營

Workshop on “Music activities as games and Musical games & toys”

MIT媒體實驗室 Barry Vercoe教授

MIT媒體實驗室研究助理員 Anita Lillie

MIT媒體實驗室研究助理員 李務熙

200813 9:00-16:00

點:工研院中興院區513A(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4195513A室)

象:工研院院內相關研究同仁及NC會員夥伴。

辦:工研院創意中心

報名窗口: 黃筱婷 小姐 信箱:niki.Huang@itri.org.tw 電話:03-5912561

(請將填妥之報名表mail至黃小姐信箱;1231截止報名;名額有限,報名從速)

演講形式:本演講全程使用英文。

研習營簡介:

想要探究如何設計音樂遊戲及玩具嗎?想知道理論家及研究人員如何理解音樂活動與玩遊戲之間的關連性嗎?想針對您的音樂產品開發與研究上的需求來探索音樂活動在遊戲層面上的本質嗎?在這個研習營中我們將探索音樂活動及音樂遊戲之當下理論及數個開發的例子;並從實際活動中去體驗音樂活動與電腦遊戲間的相互關係。另外,在舉出的數個開發的例子中,將包括現在世界上非常受到歡迎的Guitar Hero電腦遊戲。

Want to explore how to make musical games and toys? Wonder how researchers and theorists look at the connections between musical activities and playing games? Want to explore together the nature of musical activities for your products and research? Here we will look at several current theories and development in musical activities and musical games, including the very popular Guitar Hero game.

講師簡介:

Barry Vercoe教授

http://www.media.mit.edu/~bv

Barry Vercoe帶領媒體實驗室Music, Mind and Machine群組,他至今已開發出“structured audio technology”能夠在D頻寬的網路下傳輸極度複雜且高品質的數位音訊,而不喪失任何音質。此科技在數年前已被納入MPEG-4,是世界當今第一個聲音合成的國際標準。Vercoe被推崇為以電腦聲音處理為主的年輕作曲家世代的導師,他開創合成音樂的創作,開發了Csound此軟體合成的電腦語言,他為合成音樂的創作開創了一個前所未有的途徑,在加入MIT之前,Vercoe曾執教於Oberlin College ConservatoryYale School of Music,他擁有作曲博士的頭銜。

星期日, 12月 23, 2007

BBC對史汀(Sting)的鹹濕專訪-訶訶

[上集] [下集]

其實還好啦...五十歲的音樂巨人 對於瑜珈和女人的看法...

星期五, 12月 21, 2007

Audacity - 請大家去下載這個免費多軌錄音混音軟體, 我們要開始上課啦!

[下載]
大家學錄音 - 現在開始!
這個免費軟體 在OSX | WIN | LINUX 都支援,
是"開放原始碼"的計劃之一,
上車吧..

星期三, 12月 19, 2007

[Protools]DAE-9129 錯誤訊息 解法

[上網找答案]
環境:Macbook Pro 4G RAM 250G HDD, LE 7.4.1 cs1, WinXP SP2更新到最新, QT也是最新
出現-9129 的時候,即使按照她說的去調整H/W Buffer的話,不管怎麼調整,或關掉無線網卡,這個錯誤訊息都還是會再出現,即使調配不同的dae Buffer也一樣,後來找到方法,到上面那裏去找,改變Intel Ultra ATA的驅動方式,重新開機,還是會當,經過調整設定之後,目前已經穩定,以下是設定值:
H/W Buffer Size: 1024
RTAS Processors:2 Processors
CPU:80%
RTAS 不選
DAE Playback Buffer Level 2 (Default) Cache size Normal

不過無線網卡只要一開,就又出現 9129,所以還是乖一點,關著!

由於設定新驅動方式時,光碟機因而喀啦動了一下,
我有懷疑會不會影響,續有線報~~

星期三, 12月 12, 2007

Protools的自動調整工具軟體-Tech Support Utility

其實 說真的
那麼大的公司
為什麼把軟體寫的哩哩辣辣(七零八落)
我從沒聽過Steinberg把Nuendo和Cubase歸罪給CPU阿 晶片組阿 這些的
[公道話]

星期二, 12月 11, 2007

Ott五年放逐的又一Dub爆棚代表作 -


你試聽一下,
這種頻寬竟然還可以讓bass和kick震到,
各位錄音師...我們能不汗顏嗎?

星期日, 12月 09, 2007

九吋釘(NIN)的專輯竟然有Live的set?


請大家證實一下,拜託...
[網址]

星期三, 12月 05, 2007

Protools 7.4出了 CS1補丁了

下載完 安裝
第一次執行很順
但是沒聲音輸出
第二次Protools還沒完全載入之前
死在[machine control]這個階段
這可以從銀幕的視窗觀察到
後來 老方法
還是要用[新增使用者]的方式
重新登入[注意!不是重新開機]
左下角 [開始][登出][切換使用者]
不過你得要先新增一個使用者才行
[開始][設定][控制台][使用者帳戶][建立新的帳戶]

只是我永遠不知道
即使將PC內建音效驅動轉為PC內建的音效卡
讓MBox空出來
還是無法將sample rate改為44.1kHz以外的頻率
殘念de-su..

星期一, 12月 03, 2007

小導演大夢想-就是愛跳舞


新竹園區實驗小學的Super Girl隊,
正在加緊腳步為十二月七日的跳舞表演練習著,
我們配樂班的學員到現場去搭建了一座臨時錄音室,
一字一句的教唱,
希望在朱老師未他們拍攝的記錄片當中,
留下五年級的快樂童年,
這是他們唱的歌,
[舞。月光] -

星期六, 12月 01, 2007

押井守-立食師列傳

這種說教而緩慢的節奏
若不是押井守的大名
現場應該走光光了吧
然而在這麼漫長的觀影過程
(曾經瞬間熟睡數次)
發現他把日本社會中的一個白吃白喝的典型給戳弄了一番
不能完全說是想像中的動畫
畢竟御祖先的劇場風格還是那麼的鮮明
無法忘懷的是觀眾吧..
押井守前輩早已進化到令人望塵莫及的化境.